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巴彦淖尔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积极组织学习《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
时间:2021-07-30  作者:  新闻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以下简称《办案规则》),并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近日,巴彦淖尔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积极组织干警学习《办案规则》全部内容,并逐条对相关规定进行交流讨论。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院第七检察部组织全体干警对《办案规则》进行了专题学习。第七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逐条学习了《办案规则》,重点学习掌握《办案规则》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并对7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张雪樵副检察长对出台《办案规则》的背景和意义的解读,进行了集体学习和讨论。

  

  

  杭锦后旗检察院 

  7月16日,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组织部门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办案规则》的通篇内容,并对《办案规则》的重点规定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系统的解读和学习,一致认为《办案规则》具有及时性、实用性、前瞻性,增强了检察干警对依法办好公益诉讼案件的信心、决心,为更好的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利保障。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将以《办案规则》为指引,切实增强履行检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新篇章而砥砺前行。

  乌拉特前旗检察院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办案规则》。

  

  该院第二检察部表示,将进一步结合办案,将《办案规则》学深学透,全面掌握内容和实质,以确保更好地规范、保障公益诉讼检察权正确行使,及时回应办案实践要求,提高办案质效。

  临河区检察院 

  临河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部门干警对《办案规则》的内容进行逐条解读,互相交流个人认识。

  

  下一步,该院将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的落实《办案规则》,将其作为工作指引,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效,以昂扬的工作热情和坚实的步伐,争当排头兵,奋进新征程。

  五原县检察院 

  7月20日,五原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对《办案规则》进行系统学习,以此促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根据会议安排,首先学习了《办案规则》的制定过程和具体内容,其次分别对行政公益诉讼和民事公益诉讼进行分类学习,重点研讨了与检察2.0系统的程序衔接问题。通过学习,该院将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不断规范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促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磴口县检察院 

  7月20日,磴口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学习会”。

  会上,全体干警对《办案规则》中112条内容逐条进行学习,并就检察公益诉讼作用及《办案规则》中部分条款进行了集中讨论。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