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快推进数字检察战略实施,谋划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4月2日,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市院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撖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情况,各基层院及市院各业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汇报,撖莉对当前数字检察工作的形势做了分析研判,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

要切实转变理念。要在思想上加大重视,深刻认识数字检察工作是一场真正用大数据思维来重塑法律监督模式的重大变革,要把这项工作放到全市检察机关发展大局中谋划,统筹推进落实,强化时不我待的发展理念,把握机遇、加速推进,以数字革命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


要切实深化应用。要坚持李永君检察长提出的“扩大应用,加强研发”的工作思路;要加强对已建、在建模型的应用;要加强对最高检院、自治区院推荐的优秀模型在我市的孵化应用;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研发适合本地区实际需求的法律监督模型;要加快完善市院数字检察中心建设;要加强数据安全建设,压紧压实数据安全责任,时刻绷紧保密和安全这根弦。


要切实落实责任。要落实好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筹责任,扎实做好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工作;要落实好业务部门主导责任,切实承担起法律监督模型需求挖掘、立项把关、应用推广、数据协调等工作;要落实好技术信息部门支撑责任,为模型研发、数据分析等工作提供技术服务。


要切实提高素能。要把培养检察干警的数字能力和思维,作为学习培训的重点;要学会利用“外脑”,适时组织人员去先进发达地区学习交流;要善于总结宣传,及时宣传报道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动态和成果,努力提升巴彦淖尔数字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数字检察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评,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态势。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院必须要绷紧廉政这根弦,严格执行好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检务督察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落实好检察机关内部审计制度,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实到数字检察工作全过程,严守底线,不触红线,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