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市检察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7-09  作者:  新闻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雁主持,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四级高级警长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3指导组组长宋启超带队到会指导。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博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以“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

  宋启超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意见。宋启超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所作的重要讲话,是行动纲领,是奋斗指南,是一次政治宣言,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等内容,学通、学懂、学深、学透讲话精神,要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好集中研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到所在党支部讲好党课。 

  李雁检察长强调,要以思想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四史”贯通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斗争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检察职能作用,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

  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立场、人民至上,坚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的在我们办理的每一起司法案件中,能够感受到检察机关秉持的公平正义,通过结合我们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