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3人被处分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9月26日,截至20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3人被处分,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党纪政务处分

·上海市长宁区原副区长、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黄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上海市委批准,上海市纪委监委对长宁区原副区长、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黄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严重损害公安机关形象。黄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参与赌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黄辉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上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上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黄辉开除党籍处分;由上海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安徽省阜阳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树生被开除党籍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阜阳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树生身为长期主政一方的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忘本变质、不知敬畏,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他人宴请;亲情扭曲、家风不正,对亲属失管失教;利欲熏心,甘于被“围猎”,以服务企业之名行权钱交易之实,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刘树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树生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正厅级干部吴青春被开除党籍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正厅级干部吴青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青春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原则,违规调整提拔干部;道德败坏;廉洁底线失守,占用公物牟利;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吴青春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贵州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贵州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青春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湖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湖北省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庆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继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等问题。

3.宜昌市猇亭区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罗家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4.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党委副书记钟秀等人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问题。

5.襄阳市襄州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乔自成违规操办女儿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

6.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四级高级法官刘建业等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云南通报4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包括:

1.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工管委国际贸易和金融工作局原局长郑国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

2.曲靖市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副局长、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县粮油贸易总公司原负责人刘天荣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吃请、违规审批列支接待费等问题。

3.大理州鹤庆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亮等3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4.普洱市江城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云华等3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长春通报4起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包括:

1.长春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雪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问题。

2.长春市朝阳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丁岩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问题。

3.长春市南关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学玉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

4.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违规收受礼金和购物卡问题。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甘肃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包括:

1.兰州市红古区金融办二级主任科员张龙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

2.平凉市庄浪县人社局三级调研员马勇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

3.张掖市肃南县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索国斌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

4.临夏州广河县公安局三甲集派出所副所长马永华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

5.武威市凉州区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干部王玉良醉酒驾驶两轮电动车问题。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