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4人被处分……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10日,截至20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4人被处分,5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

党纪政务处分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海南省委批准,海南省纪委监委对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业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插手国有企业经营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土地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王业侨身为长期在国土资源部门和海垦集团担任重要职务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海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业侨开除党籍处分;由海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安徽省亳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显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亳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显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显锋身为长期从事环保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忘本变质,辜负组织信任,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靠环保吃环保,践踏职业操守,公然利用职权为亲属“搭台铺路”,为不法商人牵线搭桥,由“治污者”变为“污染源”;财迷心窍,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贪欲膨胀,不择手段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陈显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显锋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贾汝昌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甘肃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甘肃省委批准,甘肃省纪委监委对白银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贾汝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贾汝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长期违纪违法。违反政治纪律,处心积虑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挖空心思对抗组织审查调查;罔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肆意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以及任职地方公职人员的礼品礼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违反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安排工作,利用职权在干部人事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履职不严,违规决策挪用专项资金;不修私德,违反生活纪律。放纵贪欲,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款项结算、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贿赂。其行为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破坏任职地方政治生态。

贾汝昌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贾汝昌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应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江西省委批准,江西省纪委监委对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应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应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弃守职责使命,处心积虑编织关系网搞利益交换,严重破坏政治生态;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将本应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单位报销;组织观念淡薄,破坏民主集中制,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接受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职工录用、职务晋升中为他人谋利;长期亦官亦商,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获取巨额利益;道德败坏、家风不正,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搞权色交易,对家人失管失教;滥权妄为,在贷款审批、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应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受贿犯罪、职务侵占犯罪、违法发放贷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江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江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应勇开除党籍处分;由江西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乡村振兴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

·辽宁通报5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包括:

1.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原负责人程显龙在高标准农田项目验收中不正确履职问题。

2.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原副局长姜久连在高标准农田项目中监管不力问题。

3.辽阳市辽阳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白国瑞对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建设监管不力问题。

4.盘锦市盘山县工程审核办公室原股长郑国栋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项目审核中未认真履职问题。

5.葫芦岛市建昌县乡村振兴局原四级调研员马宝良在扶贫项目中不正确履职问题。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