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构职能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机构设置及职能
时间:2019-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院领导


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委会委员:撖莉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云志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张文博


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瑞华


检委会专委:何斯琴


检委会专委:苏婉春


办公室(新闻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等工作。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起草审核相关文件文稿,管理秘书事务,处理检察信息,编发内部刊物。负责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负责领导同志批办事项督查工作。负责蒙汉语言、文字的互译和检察业务资料的编译工作、办理案件的蒙文蒙语诉讼翻译工作。

办公室主任:郝东亮

政治部

  负责全市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人事工作。负责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与组织建设的组织实施、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负责本院机关干部人事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所属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工作,办理有关任免手续;协同有关部门管理全市检察机关机构、人员编制;负责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检察文化和典型选树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市检察机关干部培训工作;指导所属基层检察院建设;负责机关党群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

政治部副主任:张舒阳

 第一检察部

  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除第二、三检察部承办案件以外的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第一检察部负责人:郭婧

员额检察官、检委会委员:赵秀峰

第二检察部

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犯罪,故意杀人、抢劫、毒品等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第二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张静

员额检察官:韩军

  第三检察部

  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市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第三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李颖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郭婧

第四检察部

  负责对监狱、看守所和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监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以及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需要由本院直接受理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的侦查。

第四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林海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候瑞

员额检察官、检委会委员:范丽敏

员额检察官:章艳君

第五检察部

负责办理向本院申请监督和提请抗诉的民事案件的审查、抗诉。承办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办理本院管辖的民事申诉案件。

第五检察部主任:刘宏强

员额检察官:李树霞

第六检察部

负责办理向本院申请监督和提请抗诉的行政案件的审查、抗诉。承办对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办理本院管辖的行政申诉案件。

第六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刘彦文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邢晓红

第七检察部

负责办理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英雄烈士保护领域、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领域、安全生产领域、个人信息保护领域、反垄断领域、反电信诈骗领域、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妇女权益保障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含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公益诉讼保护领域的刑事检察业务。负责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本院管辖的公益诉讼申诉案件。

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设在第七检察部,负责办理涉知识产权保护的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业务。

第七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胡冰

第八检察部

  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第八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王介屏

 第九检察部

  负责受理向本院的控告和申诉。承办本院管辖的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第九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张桂萍

法律政策研究室职能职责

  负责调查研究国家公布的与检察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有关检察工作法律案的起草、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起草的司法解释进行调研论证。指导并组织开展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负责起草部分全局性、综合性重要材料。负责对所属基层检察院具体应用法律问题请示的答复工作。负责对本院制发的检察建议的统管及社会治理检察建议的审核把关工作。负责司法体制改革综合协调相关工作。承担本院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

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王云翔

案件管理办公室(人民监督员办公室)

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统一组织办案质量评查、业务考评和业务统计分析研判。组织指导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工作。负责业务信息化需求统筹,指导全市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应用。

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轩宇

员额检察官:徐飞航

 检察技术信息部

  负责全市检察机关技术与信息化工作的管理与指导,研究制定检察技术与信息化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检察技术与信息化专业人才培训。承担本院及所属基层院送检案件的检验鉴定、技术性证据审查、技术协助,组织相关重大疑难案件的“会检”。负责全市检察机关司法鉴定实验室(中心)的规划、建设、维护、管理以及司法鉴定人员的统筹使用管理。负责全市检察新媒体工作的管理、指导、监督;负责“两微一端”、视频号、快手、抖音、门户网站、内网网站、电梯小屏、院内大屏的日常更新及运营管理;负责对各类会议、宣传活动、培训学习、要案庭审现场等进行摄像、照相、修图等。负责策划新媒体原创宣传内容,以及内容编辑、撰写文案、制作海报、绘制漫画、剪辑视频等。负责组织全市检察机关通信、计算机网络、智能会议、信息安全、信息化应用、检察信息数据中心等的建设、管理、维护、指导及监督。

技术信息部主任:李浦睿

技术信息部副主任:赵猛、王彬红

检务督察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担对全市检察机关执行法律、法规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的规定、决定情况进行督察。承担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的具体工作。承担内部审计工作。负责研究制定检务督察工作有关制度规范。承担本院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检务督察部主任:李天欣

计划财务装备局

  制定实施全市检察机关财务和装备规划,编制本院支出规划和部门预决算,负责本院本级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

计划财物装备局局长:董建英

  司法警察支队

  负责组织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的规划和措施,检查、监督司法警察执行法律、法规情况,组织司法警察的培训。协同管理警司以下司法警察的警衔。管理司法警察警用装备。负责办案警务保障和机关办公警务保障工作,负责对全市检察机关的相关业务进行指导。

司法警察支队长:陈树蒙

司法警察支队政委:王永强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