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育检
王少峰:着力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
时间:2014-12-3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第三期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今天圆满结束,这标志着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工作已全面完成。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国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王少峰全面总结了这次轮训工作成效和收获。他指出,通过这次专题轮训,全体参训人员统一了思想,深化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使命感责任感;振奋了精神,提振了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王少峰就检察机关下一步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提出要在六个方面着力的具体要求。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着力,通过丰富创新理论武装的方式方法,突出理论学习的重点,不断加强对全会精神特别是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领会把握。要在指导检察实践上着力,注重做好结合、实践、创新、落实工作,不断提高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解决法律监督实践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在推动检察工作上着力,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促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要在深化检察改革上着力,紧密联系检察实际,认真抓好全会提出的司法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机关的各项司法改革工作。要在建设过硬队伍上着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把检察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解决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把队伍建设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更大成效。要在加强基层建设上着力,将基层基础建设作为长期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确保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任务落实到基层。

  本次专题轮训自11月中旬开始共举办了三期专题培训班,参加学员为各省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分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共有628名学员参训,其中省级院领导班子成员243人,分州市院检察长385人。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