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最高检:把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持续更实抓到底
时间:2020-08-03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最高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把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持续更实抓到底 

  “疫情防控常态下,检察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越是这样的特殊时期,越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抓得更紧更实!”7月29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分析研判最高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通报了今年以来最高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去年7月、今年1月,最高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就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两次专题会商,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执纪列出最高检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需要持续改进的问题“账单”,并就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建议。这些问题整改得如何?纪检监察组对最高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结合专题调研和日常监督情况,总体看,最高检党组坚持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注重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持续推进。与此同时,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还有一些需要进一步抓实抓好的工作。针对这些问题,纪检监察组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建议。

  “领导干部要带头成为‘探头’‘警示器’,对一些问题的苗头及时预警,及时为党组提意见建议”“有的温馨提示不温馨,以提示为名行下发通知之实,要严防‘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检察系统违法违纪多发高发,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常抓不懈”……最高检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就抓好最高检自身党建和检察系统党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建议。

  “毫无疑问,这些问题客观存在,主要责任在党组和我,也说明最高检在抓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贯彻、落实、检查还有差距和死角,工作中还有盲点。纪检监察组的会商,好比贴身保健医生的政治会诊,对影响到党组肌体健康的问题及时提醒,非常有必要。”对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张军表示“照单全收”,并提出整改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正在深入学习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持续更实抓到底。”

  针对会商提出来的一些具体问题,张军要求把讲政治融入到检察监督和办案业务工作中,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在各项具体检察职能中,并就此划重点、提要求——

  “落实‘三个规定’,仅仅是开了个头,离党中央的要求还差得远,这项工作还要继续往深里走、往细里走,绝不许不实、绝不能凑数!”

  “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已经部署一段时间了,目前抓得如何?要通过落实检察官业绩考评更好地促进政治、业务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院领导与厅领导谈心谈话可不只是一个形式,这是抓政治建设。谈话就得有思想,就得把怎样落实好党中央的要求部署结合具体检察工作谈透彻、谈明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最高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