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概况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时间:2020-09-04  作者:  新闻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巴彦淖尔市地处祖国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西部,位于举世闻名的河套平原和乌拉特草原上,被誉为“塞上江南,黄河明珠,北方新城,西部热土”。全市总面积6.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76万人。巴彦淖尔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湖泊”,地貌简称“ 一山两原”,北为乌拉特草原,盛产牛、羊、骆驼及肉苁蓉、发菜、黄芪等名贵特产品;中为阴山山脉,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南为河套平原,素有“黄河百害,唯富一套”的美誉,是亚洲最大的一首制自流引水灌区,也是国家和自治区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坐落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毗邻市党政办公大楼,全院检察干警97人,少数民族干警28人,现任检察长撖莉,副检察长云志宏、张文博,驻院纪检监察组长王瑞华,检委会专职委员何斯琴、苏婉春。市院设置内设机构17个,分别为: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第九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技术信息部、检务督察部、计划财务装备局、政治部、法警支队。下辖临河、五原、磴口、杭锦后旗、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7个旗县(区)检察院,全市检察干警494人,其中少数民族干警107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巴彦淖尔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巴彦淖尔考察,对事关巴彦淖尔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行动指南。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锚定“提质增效、勇争一流”的目标思路,树立“争先创优、争名升位”的工作导向,团结奋斗、忠诚履职,各项检察工作在落实中加强、在追赶中发展、在稳进中提升。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