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法律服务 传递温情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 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2日上午,巴彦淖尔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宣传的作用,切实将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身边,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此次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谋划周全。为了使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活动更有针对性,在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治中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童雪涛带队,市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共同承办,选派出具有妇女维权、未成年人保护等办案经验的检察干警担任法治宣传员。二是宣传方式多样。为了达到良好宣传效果,将宣传点设立在人流量较大的市影剧院广场,由具有熟知法条、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干警回答市民法律咨询。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使妇女维权和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三是宣传内容丰富。为了进一步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延伸服务手臂,此次活动专门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活动展板,共印制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500册、《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典型案例》1000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3000份、未成年人案件典型案例及防治校园欺凌展板17块等,从家庭角度出发,宣传妇女和儿童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此次“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保障社会、服务大局的法律职能,提高了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