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巴检党建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时间:2020-06-18  作者:  新闻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15日下午,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党建工作。院机关党委分管副书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治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第1555期】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春琴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机关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支部抓好“五化协同、大抓基层”、践行“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最强党支部”建设、“创提行动”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调研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治中副检察长对抓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巩固”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成果。2019年,市院被命名为“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在市直机关80多个单位中脱颖而出,而且排在第二位,这份荣誉来自于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以及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和求极致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抓党建,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的“三融合”和市委“五化协同”新要求,进一步向前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二是牢固树立并持续强化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检察机关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要讲政治、抓党建、强业务,三者要高度融合。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统领,是第一位的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党建工作抓不好,业务工作就上不去。内设机构改革后,新的支部成立也将近一年,各支部书记、支委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历练,党务工作业务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党建工作这根弦,不能因为业务工作忙而放松党的建设工作。党建工作解决的是思想问题、认识问题、信仰问题、意识形态问题、精神动力问题,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和推进业务工作整体提升跃进。

  三是强化党建工作清单化管理,提炼问题清单,总结工作亮点。今年的工作已经进展过半,各支部要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建“清单化”管理办法要求,坚持工作落实“清单化”,工作创新“清单化”,工作问题“清单化”,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机关党委制定的工作要点查漏补缺,对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式整改。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要列出“任务清单”,明确主体责任和具体责任人,量化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措施,及时总结工作成效,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完成。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把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与绩效考核直接挂钩;二是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活力支部;三是加快机关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四是成立机关党建宣讲团,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行宣讲,扩大检察党建工作影响力。五是各支部认真提炼“创提行动”典型示范案例,机关党委下功夫总结按时上报机关党建特色奖申报材料;六是扎实开展“最强党支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争创活动,今年力争争创成功两个最强党支部、一个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七是进一步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八是各支部协同做好文明单位复验工作,现在开始筹划争创自治区文明单位相关事宜。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机关党委供稿

  检察技术信息部制作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