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巴检党建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3  作者:  新闻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习安排部署,11月12日下午,市检察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普通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许多文组长、宋晗副组长、金智副组长和陈文涛同志抽取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参加活动并指导。

 

 

  活动中,第二党支部申建勋同志紧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主题,从什么是“政治”、如何“讲”、怎样“做”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与参会党员就“政治”这一词汇的深刻内涵进行互动交流。第四党支部章艳君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的专题党课,详细阐释了“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和精髓要义,以及参加主题教育过程中所收获的种种感悟。

 

 

  党课结束后,许多文组长对市检察院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党课内容丰富、选题精准,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完成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主题教育目标。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做到学以致用,明辨方向,引导舆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吸引年轻检察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壮大党员力量。

  宋晗副组长表示,本次讲党课活动采用交流互动的授课方式,达到了互学共进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一致表示,本次党课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重要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积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