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推动加强地下水治理保护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部分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案件中,存在未经水行政主管单位许可擅自取水非法开垦草原林地的违法现象。为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依法行政,深入推动巴彦淖尔市珍贵地下水资源保护和诉源治理,促进水行政主管单位全面提升地下水监督管理能力,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向巴彦淖尔市水利局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并宣告送达。
【第2288期】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推动加强地下水治理保护

会上,检察官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围绕检察建议在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建议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释法说理。市水利局签收检察建议书,并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作了发言。

【第2288期】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推动加强地下水治理保护

市水利局副局长张瑞钧表示,全面接受检察建议书提出的三条建议,市水利局将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下指导,与林草、税务等单位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落实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充分利用“河湖长+检察长”协作联动,加强保护水资源工作合力。

【第2288期】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推动加强地下水治理保护

张文博副检察长指出,宣告送达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零距离”参与社会治理的一种法律监督方式,也是通过与行政机关面对面配合沟通,力争推动建设社会治理长效机制的好方法。检察机关将与行政机关携手,落实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积极为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