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1921-2022

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七一”期间,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聚焦讲起来、学起来、听起来、看起来,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积极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一、开展“重温一次

入党誓词”活动

【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6月30日上午,我院全体党员,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雁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颁发一枚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在“七一”建党节之际,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云志宏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同时,向符合条件的一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听取了老党员对我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使老党员继续保持对组织的高度忠诚,同时也让老党员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三、开展党支部书记

讲一堂党课活动

【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在“七一”前夕,我院以支部为单位,结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各支部书记在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了机关党内政治生态,使党员、干部得到更加严格的党性锻炼、更加深刻的思想洗礼,全面提升了院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四、决定表彰一批先进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和调动全院广大党员干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经院各支部推荐、院机关党委审核并报院党组,经院党组会研究决定,对1个党支部、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优秀党员予以表彰。

五、开展“分享一本好书”

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6月30日上午,为深入打造“学习型”检察队伍,激发干警积极向上、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丰富机关精神文化,提高机关干警文化素质,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市检察院举办“庆七一?学党史?谈认识”主题读书分享会。来自市院5个党支部的10名干警围绕阅读了《为什么是中国》一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读书体会。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警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了解,增强了自信,牢固了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了“学习型”机关建设更深入更持久更有效。

六、开展“听一堂讲座”活动

【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为激励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根据自治区检察院统一安排,6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全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综合素养提升暨政治轮训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上,金一南教授深入解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刚刚成立后,还处于百废待兴时刻,决定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对中国的重大意义。聆听了金一南教授的讲座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七、开展“看一部正能量”

电影活动

【第2264期】市检察院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为了弘扬正能量,激发全院干警积极向上工作热情,丰富机关干警精神文化,7月1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本土拍摄的电影《绿茵之外》。该影片讲述了“县长杯”校园足球比赛在即,马蜂所在的中学球队唯一的守门员突然离队,导致大家无法参赛,父亲马陆也深陷中年危机,父子两人面对生活与比赛的苦恼,努力改变自己,最终携手走出各自困境的故事。观看该影片后,大家内心深受触动,一致认为,在今后生活中遇到困难就应当学习影片中的父子,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工作中的困境,用幽默使自己内心深处的伤痛在超现实中得到绽放。

八、开展“给党送一份

生日祝福”活动

在“七一”来临之际,来自市院不同岗位的4名优秀共产党员为党的生日送上了一份自己最真诚的祝福。他们以坚守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以砥砺奋斗筑牢信仰基石、以恪尽职守抒写忠诚无悔作为最好的礼物送给党。他们郑重承诺:尽忠职守,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守正义,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开拓创新,做一名新时代的建设者。

今后市检察院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挖掘内在“精神财富”,持续激发干警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积极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