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市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全市刑事检察暨未检工作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1-07-10  作者:  新闻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1年7月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刑事检察暨未检工作视频推进会,对上半年各条线业务数据进行通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云志宏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何斯琴主持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一、二、三、八检察部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重点数据情况,深入分析了数据变化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等,并分别就重点案件评查、文书备案审查、两项监督等工作进行强调。

  云志宏指出,要高度重视各项问题和短板,结合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进检察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深刻理解和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讲政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案件中,切实做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是要准确把握刑事司法政策,按照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要求,将“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落实到每一个办案环节,进一步强化人权保障,推动减少社会对抗,修复社会关系,深化诉源治理。

  三是要结合近期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果,不断提高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不能抱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四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下大力气锻炼提升事实及证据认定能力、分析论证能力、释法说理能力等,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保证案件办理质效。

  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两级院刑检及未检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