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自治区检察院张敏副检察长到我市两级院调研科技强检工作
时间:2015-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敏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董贵同志、信息网络处副处长齐宇同志参观市院办案工作区 

 

201555--6日,自治区检察院张敏副检察长、自治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董贵同志、自治区检察院信息网络处副处长齐宇同志到我市两级检察院调研科技强检工作。

6日上午,市政法委书记苏远中陪同张敏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市院案件管理大厅、检务公开大厅、控申接待大厅、办案工作区、远程接访视频机房、侦查技术实验室、案件指挥中心等信息化建设功能性区域并召开了座谈会。下午,张敏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乌拉特前旗院案件管理大厅、控申接待大厅、办案工作区、远程接访视频机房、电子阅览室等,听取了前旗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中,张敏副检察长、董贵专委对我市两级院近几年科技强检建设和应用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对科技强检工作的重视。科技手段是检察工作新常态,科技强检是大势所趋,马永胜检察长高度重视科技强检工作,根据我区检察机关面大、线长的特点,在全区检察机关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和使用力度,见到了成效,自治区检察院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建设、远程视频接访等单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各级检察院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投入,让科技助力检察事业。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争创科技强检示范院。在这次全国基层检察院科技强检示范院评选中,巴彦淖尔市两级检察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这次科技强检示范院评选活动当成检验自身工作的一次机会,进行责任划分,让各部门主动认领任务,根据方案出单子打分,看能否达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要求和标准。要客观总结前一阶段的科技强检工作,积极整理资料,积极申报,争取得到自治区院肯定。三是科技强检工作是全院性工程,与每位领导、每个部门和每位干警息息相关,要求全院上下联动,工作方式更加积极、主动,所以领导要重视、部门要配合、干警要使用。要提高干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干警能够并乐于熟练运用科技强检设备,做好办公、办事、办案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和办案质量,达到科技强检的目的。四是要重视人才在科技强检中的作用,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科技强检的队伍建设,把人财物向科技强检工作倾斜,尽量配备素质高、能力强的干警,并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实践技能。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