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持续整治“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 扎实做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巴彦淖尔检察  【字号: | |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院机关整治“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工作会议 

  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开展了整治“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自选动作。8月31日下午,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十五检”、全区“十八检”会议精神和张军检察长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扎实做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整治“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工作会议,努力推进解决院机关中存在的以“庸懒散粗拖浮”为典型的作风问题,旗帜鲜明地营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创新创优、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第1962期】持续整治“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 扎实做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会议全面分析了“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存在的表现形式和原因,对持续推进整治“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持续整治“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的具体要求,是贯彻落实全国“十五检”、全区“十八检”会议精神和张军检察长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实现“提质增效”工作目标的现实需要。

   【第1962期】持续整治“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 扎实做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把转变理念作为解决“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的前提,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认真负责的责任心,促进检察办案由“办得对”向“办得好”转变。要把依法依规作为解决“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的基础,树立“制定制度重要、落实制度更重要”的观念,切实抓好各项既定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要把求精求细作为解决“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的关键,重视细节、抓住细节,把小事做精、做细,在院机关努力营造“人人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自觉抓落实”的工作氛围。要把创新创优作为解决“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的引领,将创新创优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推动实现“全市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提升、办案质效实现新提升、一些单项工作进入全区先进行列”的工作目标。要把责任担当作为解决“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的保障,大力倡导求是务实的工作作风,重实效不做虚功,推动营造浓厚的精研业务、争做工匠、铸造品牌、追求极致的工作氛围。

   【第1962期】持续整治“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 扎实做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扎实组织开展好“整治作风小问题、营造向上好氛围”专项整治活动,从转变工作理念、改变工作习惯着眼,从小毛病、小问题着手,制定具体整治措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逐年逐步推动解决院机关存在的“庸懒散粗拖浮”等作风问题。

 
 本院动态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两会看检察丨撖莉代理检察长作...
·检察长主持召开听证会 让公平正...
 检务公开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4名干部涉嫌受贿被公诉!
·检察机关依法对肖星决定逮捕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分阶段处理帮信罪与关联犯罪竞...
·2023法学理论研究盘点·公益诉...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