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上级动态
最高检领导与中央有关单位和新闻界人士畅谈检察新闻宣传工作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携手同心讲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检察故事

最高检领导与中央有关单位和新闻界人士畅谈检察新闻宣传工作

1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与中央有关单位、中央主流媒体、重点商业网站负责人座谈,畅谈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座谈会。

“大家刚刚评选出的十大检察新闻、十大法律监督案例,只是检察工作的一个缩影,背后体现的是检察理念变革,检察制度自信、检察工作创新,但又绝不仅仅只是检察工作本身的反映,更是政法工作、全面依法治国事业、国家治理深刻革命的折射和投影,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伟力和实践伟力,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故事。”1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与中央有关单位、中央主流媒体、重点商业网站负责人座谈,畅谈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前,受邀参加座谈的嘉宾作为评委参加了检察日报社主办的2022年度十大检察新闻和十大法律监督案例定评会。

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捍卫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维护社会内生稳定;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做实对各类企业“平等保护”;以“实质性化解”理念办好群众申诉信访;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幸福成长……简要介绍近年来的检察工作新进展新举措后,张军请大家开门见山提意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曲卫国,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二级巡视员王超,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局长田大忠等参加座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曲卫国,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二级巡视员王超,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局长田大忠,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副主任廖文根,新华社国内部央采中心政采室副主任杨维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法制节目部副主任庞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社会部政法组制片人吴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广播新闻采访部副主任樊新征,光明日报社经济部执行主任郭丽君,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季正聚,工人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刘家伟,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吴湘韩,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社长(主任)、总编辑孙钱斌,法治日报社社长邵炳芳,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总编辑张守增,人民公安报社社长、总编辑孙福会,人民网副总裁潘健,新华网常务副总编辑周红军,新浪微博政务运营总经理李峥嵘参加座谈。“从评选出来的十大检察新闻和十大法律监督案例可以看出检察工作成效显著!”“做到了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与检察宣传工作统筹推进。” “检察工作和检察新闻宣传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答新时代法律监督之问、人民之问、媒体融合之问。” “坚持内容为王,挖好检察新闻金矿。”“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要更多向基层倾斜,多关注基层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大案例的宣传,通过案例讲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故事。”……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检察工作和检察新闻宣传统筹推进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就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故事,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出建议。

“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新闻媒体就是一面镜子,大家提出的33条建议映照出检察工作包括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还存在很大差距。希望与大家在新的一年,更加积极主动地携手同心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得更实,共同讲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检察故事!”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军表示将认真吸纳落实好这些建议,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最高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