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三伏天里的一道“麻辣烫”——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伏的青城骄阳似火,白天室外气温高达到三十几度。炙热的气温直让人红脸、流汗。有一场会议别开生面,其火辣程度可与三伏天媲美,同样令人红脸、出汗。

 

 

  7月31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紧紧扣住高检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方位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有力的整改措施。

 

 

  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主动对号入座,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同志带头自亮家丑,其他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毫不含糊。自我批评既见人见事,又有深度思考,对自身进行了再体检。

 

  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不遮掩、不护短,不以建议代替批评,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批评意见又麻又辣又烫,班子成员人人红脸,个个出汗。

 

  到会监督指导的高检院巡视办副主任宗希军说:“各位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高检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查问题、找不足,制定了整改方案,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谈心谈话,前期准备工作很认真。会上围绕巡视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问题,体现出讲政治讲党性的责任担当,抓整改抓落实的坚决行动。”

 

  为了确保民主生活质量,自治区检察院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方案,并报请最高检政治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纪委审定。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102条。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的发言提纲经自治区主要领导审核把关,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组书记进行了审核把关。

 

  为了强化外部监督,会议专门邀请了最高检、自治区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

 

  自治区检察院专门下发通知,明确标准要求,组织全区检察机关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步落实高检院巡视反馈意见,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建立民主生活会材料审核备案机制,要求下级院党组书记发言材料及批评意见报上级院党组审核把关,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材料及批评意见由本院党组书记审核把关后报上级院备案。建立民主生活会评价机制,设计制作民主生活会评价意见表,派出部门负责人,逐院参加督导各盟市地区分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对民主生活会的履行程序、会议准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总体情况进行评价。截至7月31日,全区三级院党组已经基本开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