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曹建明:强化主体责任 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时间:2017-04-05  作者:简闻之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3月31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称“领导小组”)组长曹建明在会上强调,最高检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增强担当意识,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全面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2月20日下午中央第七巡视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以来,最高检党组高度重视,曹建明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任务,加强对分管领域整改任务督促落实,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自觉行动,紧盯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层层督促落实,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加强督导检查,落实落细整改任务。巡视整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在会议上,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最高检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汇报了各自整改情况。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曹建明强调,巡视整改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巡视整改要真正取得实效,首先要在思想认识和站位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以巡视整改工作实效体现对党忠诚、维护党中央权威。

  曹建明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紧盯自身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明确党中央的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明确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前整改所处的阶段,进一步明确下步整改的具体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重视个性问题,又重视共性问题,抓住重点问题集中攻坚。要既重视制度建设,又重视贯彻落实;既重视限期整改,又重视持续整改,严格落实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的中央巡视整改要求。

  曹建明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巡视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查找问题,以更严的要求正视差距,逐条逐项细化实化整改内容、措施和期限,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干部。

  最高检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中国检察官文联主要负责同志,院巡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视整改督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