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风采
【基层原创】hi 爸比 爱你在心口难开
时间:2015-10-10  作者:  新闻来源: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父亲的草原我的歌【摘要】还记得小时候将你托在肩上的那个人吗?还记得牵你手探寻世界的那个人吗?回头看看他的背影,是否已经略显弯曲。父亲节前夕,我院微信公众平台以“父亲的草原,我的歌”为主题,每日为看官们送上本院干警感恩父爱的文章,回看父亲那份如山的爱!

  

  

hi,粑粑爱你在心口难开
文/吴琼(研究室)
 

hi,粑粑我在这里show父爱
 

  感悟 说起父爱,往往被人们要冷落很多,首先在文学作品中有关母爱的就要比父爱多得多,日常生活中妈妈也比爸爸更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言谈之中,但是回想我们生命中走过的每一步,父亲真的没有母亲给予我们的更多吗? 也许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无助的时候更多的是投入母亲那温暖而宽厚的怀抱,但身后父亲那坚定自信甚至是严厉的目光才是我们重新踏上征程的动力。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常常是父亲。父亲瞬间化身是勇气和力量的战神,支撑我们砥砺前行。我想说:我有一个好‘粑粑’,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变老了!

  

 

  

懵懂 父爱母爱是最单纯的爱,也是最无私、最博大的爱,然而这种爱却常为我所忽略,认为父母的无私付出是天经地义的。

  小的时候总是钟爱依靠父母,钟爱在父母面前撒娇、任性。从来不懂得父母的辛苦,也不明白父母的劳累。在我不成熟的心理,以前单纯的认为他们并不爱我,在我放学后顽皮没有按时回到家,他不但没有亲切的问候,反而像审犯人一样的审问我的“行踪”,所以我以后放学不得不按时到家,以免又有喋喋不休的话和各种的唠叨向我“轰炸”过来。现在想想做父亲难啊,做一个负责任的父亲更是难啊,回想那时的父爱更像是宽阔的海洋,即使在我一事无成的时刻,也会包容我,把我纳入他温暖的胸膛。 

 

  

记忆 在我记忆中只要是我忘记带东西、或者想吃什么东西,父亲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我面前,拯救我这个看似正要为难的“可怜虫”了,回想那时的父爱更像是宽阔的海洋,即使在我一事无成的时刻,也会包容我,把我纳入他温暖的胸膛。在经历了这么多次的“拯救”后,我不禁要问自己:我到底为父亲做了什么?记得一个艳阳高照的5月天,太阳晒得都能脱皮,那日中午我的电动车爆胎了,焦急如焚的我手足无所不知道怎么回家,在“落难”的第一时间,我想到的是第一个拯救我的人:对,就是他,我的“老爹”,在我告诉他地址后的十五分钟左右,父亲就出现在我面前了,当我看见父亲骑着电动车来找我的时候我心里不由的略过一丝难过,我怎么可以这么自私,这样的天气我都嫌晒、这点困难我自己都克服不了,还让父亲顶着烈日出来“拯救我”,但是父亲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先赶紧回家吃饭,下午还上班呢!”父亲让我骑着他来时的电动车回家,自己则推着我爆胎的电动车在大太阳下寻找补胎修理的地方。父爱是一棵大树,即使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也会为我撑起一片荫凉。
 

  

祈求父爱母爱是最单纯的爱,也是最无私、最博大的爱,然而这种爱却常为我所忽略,认为父母的无私付出是天经地义的,可是我们总是忽略了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那些年笔直、挺拔的腰身不再是记忆中的样子了,这次我不要再做”爱你在心口难开“的羞涩女子了,我要大声说出:”老爸,真的好喜欢你呐哦”,我更要祈求: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变老了,我要永远做他的“小女孩”!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