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风采
忠诚奉献写华章--记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韩萍
时间:2015-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韩萍,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科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朴实无华的外表下,透着女检察官的威严与正气。

   作为烈士的女儿,她继承父亲遗志,来到父亲生前工作过的检察院就职。在她30余年的检察生涯中,从内勤、书记员到侦监科长,从审查起诉部门到审查逮捕部门,她始终以忠诚公正之心,严谨认真地审查各类刑事案件,所办案件无一错案。凭借其丰富的理论积淀和实践经验,她出色地承担了一系列大要、疑难案件,如:影响全市的周某某强奸杀人案,她运用逻辑推理,成功突破此案;对影响三省一市的崔某某合同诈骗案成功起诉,使伪造成合法经营者的诈骗蛀虫得到严惩;为解决被害人身后8岁儿子的生计问题,她协调乡镇四处奔走,终于将孩子妥善安置…… 

   她的爱岗敬业是出了名的,在自己被诊断出患了重病后,仍强忍病痛,坚持工作,直到住进医院接受化疗时,同事们才知道了她生病的消息。在医院化疗期间,她的头发全部脱落。大病初愈不久,她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2004年,她担任侦查监督科科长后,便办理了一起案犯达17人的重大制毒、贩毒案。为保证案件质量,在兼顾科室年终考核等其他工作的同时,她亲自承办此案。由于案情复杂,案犯众多,她白天提审案犯,晚上通宵阅卷制作笔录,既顾不上吃饭,更顾不上年仅3岁生病的儿子。在理清事实证据、定性案件、分清责任后,最终将案件顺利按时办结。 

   结合多年办案经验,她高度关注并且善于保护弱势群体权益。为探索青少年犯罪成因和特点,年近50岁的她自学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首次将心理疏导引入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针对未成年犯罪案件家庭监护缺失问题,她专门制定了“一对一”帮教制度,效果显著,并因此被国家青少年十百千万工程评为巴彦淖尔市先进青少年导师、社会系统心理工作成果奖。2008年至今,她主持侦监科开展送法“六进”工作,本人承担了所有的讲课任务,先后在县党校、农行、地税、妇联、学校、劳教、村社宣讲法律,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成员。

   多年来,韩萍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全市优秀公诉人、一级公诉人,多次被评为全县政法战线“优秀干警”“严打标兵”“办案能手”,曾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获县级“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13年她被自治区检察院授予“爱心妈妈”光荣称号;2004年她所在的侦查监督科被自治区授予“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这就是韩萍,一个始终将群众放在心间,用忠诚和奉献书写华章的优秀女检察官!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