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杭锦后旗检察院新年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开动啦!第一站——旗国税
时间:2016-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一年,为牢固树立全旗职务犯罪预防屏障,杭锦后旗检察院全面开启职务犯罪预防宣讲之旅,在四年才有一次的“2月29日”上午,应旗国税局邀请,本院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在该局开动了新年第一讲,为100余名国税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课。

1.动画——三分钟让你了解检察院职能

 

“三分钟告诉你,检察院的职能到底是什么,检察院的手能伸多长”,讲师艾敏用一段动画将此次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帷幕拉开。

2.互动——科普什么是职务犯罪

2016年是党中央重拳出击打击反腐持续年,“某局出纳下班后打开保险柜,拿走30万元现金,他的行为是贪污还是盗窃?”

介个……待我考虑一下再作答!

报告!“因为该出纳具备“特殊身份”,所以,下班后拿走保险柜中的现金应当定性为贪污。”

生动、活泼的互动,让国税干部切身体会了严肃的职务犯罪宣讲也可以轻松与幽默。

3.实例——用数据、事实说明当前反腐效果

从因贪污被判处死刑的最年轻的国税局长李真,到十八大后内蒙古落马的大老虎们,再到近年来本院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艾敏大量运用实例警示、引导国税干部,并分析了当前税务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发展趋势。

4.电影——加强警示教育效果

检察微电影《两块石头》是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微电影的获奖作品,该作品有黑龙江大庆检察院检察官的本色出演。故事讲述了同为领导岗位的双胞胎兄弟因其一受贿而产生的截然不同的后果。简短的电影将现场国税干部带进电影中,让他们设身处地的感受到国家干部被利益熏心的后果。

5.歌曲——《我为贪官数钞票》在诙谐幽默中结束此次宣讲

“贪污司长刚被抓

亿元钞票藏在家

十六个点钞机器都累趴

烧坏四台闪火花

亿元钞票壮观吗

平铺两个球场大

摞上三十楼大厦

三环五环能圈下

贪不怕贿不怕

不管多少全笑纳

我为贪官数钞票

点钞机被挂……”

 

在诙谐、幽默的歌曲中宣讲课堂也到了下课时间啦!此次宣讲在充分研究了当前税务人员职务犯罪呈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动向的基础上,向国税干部揭示职务犯罪对于国家、社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极大危害。参与此次宣讲的国税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案例发人深省,是一节受益匪浅的法治课堂。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以及犯罪者们声泪俱下的忏悔,告诫我们身为国家税务干部要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欲”,依法廉洁履职,谨慎走好人生每一步。

杭锦后旗检察院供稿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