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与巴彦淖尔市中级法院联合建立检察机关失信人员名单信息通报机制
时间:2020-08-01  作者:  新闻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为严格落实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不得经商办企业纪律要求,防止检察人员因为自身的失信行为给检察机关造成不良影响,教育相关检察人员在与他人发生借贷、担保等纠纷后及时带头履行法律义务、树立诚信观念,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与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建立了《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人民法院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十日内发现被执行人、担保人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人民法院执行局及时将执行依据的生效法律文书,执行通知书复印件移送被执行人所在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被执行人、担保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不能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按照法律规定采取信用惩戒措施。同时将限制消费令、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决定书复印件移送所在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被执行人、担保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所在检察院应加强监督管理,会同人民法院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法院要求协助冻结、扣划被执行人、担保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工资性收入等事项,人民检察院应依法予以协助。该《办法》于2020年8月1日起执行。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检务督察部供稿

  检察技术信息部制作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