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扫黑除恶」瞄靶心 狠发力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瞄靶心 狠发力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年12月7日,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院付海燕副检察长从组织部署、机制建立、办案情况、工作措施等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扫黑除恶」瞄靶心 狠发力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之后,市院张复弛检察长讲话,对下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严格认真履职,全力推进专项斗争;要自觉把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和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履职尽责再加强,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着力办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恶大案;坚持以质量作为“生命线”,把严格依法办案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始终;坚持发挥诉讼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全过程的监督。

三是“破网打伞”再发力,为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贡献检察力量。有“黑”往往就有“伞”,扫“黑”关键要打“伞”。全市检察机关在审查案件时要按照“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的要求,严审细查;加强与有关执法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完善线索移交、双向反馈、深挖彻查机制;要有“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态度,对于涉嫌充当“保护伞”的检察人员,要及时移送线索,及时查处,绝不容忍。

四是工作机制再完善,推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打击犯罪、惩治腐败与社会治理深入结合的系统化工程,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案件办理机制,提高专业化办案能力,健全内外联动机制,充分融入社会综合治理;要注重宣传、发动群众,充分用好“12309”、两微一端”等举报宣传平台,深入重点苏木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学校,营造声势和氛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敢于揭露黑恶犯罪的群众撑腰,让黑恶势力无藏身之处。

最后,张复弛检察长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检察机关责无旁贷!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中央、自治区、地方党委和高检院、自治区院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奋发有为,为赢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发挥应有作用!

市院公诉科供稿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