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5日,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讲话精神。

 

 

会议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表决通过了《巴彦淖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部分工方案》等多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了扫黑除恶制度体系,为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最后,张复弛检察长对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检察工作的首要位置。全市检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及自治区的各项要求,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严把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格把握罪刑法定、程序公正、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主动加强与侦查机关的协作沟通,在保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同时把好案件质量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三是提高“保护伞”线索发现能力,健全线索移送制度。要把“破网打伞”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攻方向,高度重视黑恶势力保护伞相关线索的发现和移送问题,杜绝在线索排查工作中出现失职、渎职行为。

四是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全市检察机关要主动融入社会综合治理格局,积极与各行政、司法机关交流协作,发现监管漏洞要及时监督,压缩黑恶势力犯罪的生存空间,维护社会治安的稳定。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要联合各成员单位,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充分发挥政法媒体的作用,用足、用活网络新媒体,扩大网络影响和传播,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充分扩大扫黑除恶战线。

市院公诉科供稿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