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检察长深入各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18-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准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按照院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各支部利用固定党日活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院党组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会议,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 


 

 

党组书记、张复弛检察长同志为公诉科、研究室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张检结合检察工作和生活实际,从“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的重大论述”、“牢牢把握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今后政治理论和学习方向和学习任务。张复弛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行合一,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存礼同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计财科、监察室支部做了一场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基本要求,是时代对共产党员保持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全体检察干警都务必做到加强思想建设,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加强理论武装,通过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使精神家园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加强道德修养,强化外部约束,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瑞林同志为侦监科、控申科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历史维度对内容十分丰富、内涵无比深刻、思想极其深邃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和大家交流四个方面的认识。他深刻感悟到,十九大是里程碑的盛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远见卓识和高超智慧,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中国重大问题的真功夫;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领袖风范。大国的崛起,离不开英明的领袖、坚强的核心,这是我们党之幸、国家之幸、军队之幸、人民之幸,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 

 

 

办公室、案管办支部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治中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重大判断以及两会重要精神,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建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头等大事,以党建工作促业务带队伍。二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三是要围绕中心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为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目标保驾护航。四是要提高业务及综合工作规范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提升各项工作的精细化水平。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秀成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党的纪律做合格党员”为题,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与加强党规党章及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及以党章党规为标准做人做事,做合格党员进行了精准阐述。他指出,作为党员应时刻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童雪涛同志强调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就充分认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全面把握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思路举措三方面,主要谈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贯通、全面、系统、深入地学懂弄通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整体部署,对如何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提出初步思考。  

各党支部会议讨论气氛活跃热烈,参会的党员同志们围绕报告认真讨论交流、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各位党员一致表示,通过聆听各位院领导讲授专题党课,深受教育和鼓舞,倍感振奋与激动,纷纷表示继续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描绘蓝图的顺利实现贡献力量。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