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领导赴五原县人民检察院对侦监、未检工作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时间:2018-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3月29日,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治中、侦查监督科科长长雷介逸、未检办负责人王介屏一行赴五原县人民检察院对侦监、未检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五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虎、副检察长孙世杰及侦监科、未检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市院领导开展本次调研工作是为了全面了解掌握五原院侦查监督、未成年检察工作的实际情况,并部署2018年度工作。在调研活动中,五原院侦监科科长李卉对上年度该院侦监、未检工作的核心业务情况及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性汇报,并对2018年侦监科具体工作措施,如审查逮捕案件办理、侦监四项核心业务工作、扫黑除恶工作、两个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另外在未检工作方面向参会领导报告了该院具体工作安排、现阶段的工作进程,如正在安排部署中的未检办案区建设情况以及未检工作社会化等工作安排。 

 


 

市院调研组一行在详细了解了五原院侦监、未检工作汇报情况后,刘治中副检察长对该院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刘治中副检察长强调:在侦查监督业务方面要继续将审查逮捕质量作为案件办理的生命线,强化检察职能,充分行使监督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于中心工作,2018年积极深入开展 “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两个专项活动,要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在未检工作方面要充分利用五原院多年来总结出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制度,在关爱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打出亮点,继续加强未检工作的创新、创优发展。 

 

 

五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虎表示,要以此次市院调研指导为契机,全面做好本院侦监、未检工作,在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于本职,服务于大局,在全面开展检察工作同时,不断探索开拓创新工作新机制,努力打造出“未检妈妈爱心团队”的升级版。积极探索未检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社会化,检察院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努力推动未检工作社会化综合服务体系,充分维护未成年人权益。 

 

 

通过市院开展此次深入的调研和指导工作,为五原院下一步侦监、未检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激励该院侦监、未检部门全体干警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争造一支更加优秀的侦监、未检团队!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