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巴检党建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研究近期党建工作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新闻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机关党委委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党建工作。院机关党委分管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治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七一”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初步方案以及庆祝建党99周年相关活动事宜。

  刘治中副检察长对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督导市院党建工作提出的指导意见及指出的市院亮点党建工作进行了剖析,要求各支部对存在的问题马上整改,对亮点特色党建深入挖掘拓展建设。

   一是市院党建宣讲团成员要履职尽责,积极深入社区、厂矿企业、农村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检察机关职能职责、相关法律法规、即将实施的民法典等,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带头开展宣讲,扩大检察机关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进一步加强机关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各党支部要及时更新栏目内容,保证时效性,党建智慧平台内容更新与支部考核挂钩。

   三是机关党委与案管办研究将学习强国的学习分数和个人绩效考核挂钩,带动党员学习积极性。

   四是进一步完善星级党员评定工作,通过星级党员评定,完善党员个人档案,加强党员全链条管理。

   五是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各支部要结合各自特色打造自己的党建品牌,并通过广泛开展工作,深度挖掘党建品牌工作内涵。

   六是加强支部党建阵地建设。目前已建成的两个党建阵地活动室要进一步优化,八楼党建阵地的布局要细致谋划,确保三个党建阵地各有特色。

   七是各支部要静心梳理工作亮点和特色,挖掘党建工作中争先创优、提质增效的典型事例,创提行动典型事例要精心准备申报,力争在市直机关工委的评选中榜上有名。

   八是认真抓好机关党建特色材料的归纳总结按时申报。

   九是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防止“两张皮”现象。

   十是机关党委牵头抓总,各支部全力参与,现在起做细申报自治区级精神文明单位各项准备工作。

   十一是加强党建信息简报撰写上报工作。目前撰写党建简报信息是我院的弱项,各支部要下力加强简报信息报送工作,努力提升党建信息质量。

   十二是加强典型选树,建立健全培育制度。

   十三是抓好群团组织和党建志愿者工作。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创卫建设以及各项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为巴彦淖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检察贡献。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机关党委供稿

  检察技术信息部制作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