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巴检党建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并报请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12月6日,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复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许多文、市纪委监委杜俊伟、市委组织部杨国华、市委政法委叶俊明同志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四级高级以上检察官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做了精心准备。抓好学习领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并指导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党规,做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思想根基。深入谈心谈话,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确保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梳理检视问题,区分已经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情况,一条一条列出,做到详细具体。反复修改完善检视剖析材料,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出坚实的基础。

 

 

  会上,张复弛同志代表市检察院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重点查找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随后,张复弛同志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市检察院班子和领导同志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之后,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许多文同志对市检察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一是自我批评比较深刻,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坦诚,三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许多文组长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市检察院持续巩固和深化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最后,张复弛检察长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检察工作的首要位置。要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勇于担当抓整改。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党组书记要带头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的落实,在改实、改好上作示范。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要坚持刀刃向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要求,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制定的措施条条落实,检视的问题个个解决。

  市院政治部供稿

 
 本院动态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两会看检察丨撖莉代理检察长作...
·检察长主持召开听证会 让公平正...
 检务公开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4名干部涉嫌受贿被公诉!
·检察机关依法对肖星决定逮捕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分阶段处理帮信罪与关联犯罪竞...
·2023法学理论研究盘点·公益诉...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