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巴检党建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9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复弛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发言。市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许多文组长、金智副组长和哈斯塔娜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成果,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准则》和《条例》,对照初心使命,紧扣“18个是否”,逐一查摆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发言结束后,许多文组长对市检察院召开此次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专题会议务实严谨,检视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方向清晰,查摆问题态度诚恳,兼具普遍性与针对性,能够把工作、职责和个人问题摆进来,符合工作实际,符合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

 

 

对于下一步工作,许多文组长强调,一是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拓宽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学习质量再提高;二是检视问题要进一步深入,将检视问题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始终,逐步推向常态化,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是整改要进一步推进,在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把群众提的、上级点的、自己找的各种问题彻底加以整改,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张复弛检察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查”是基础,“改”才是关键,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继续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确保此次差距找深找实,找出成效。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精准把握党章党规地位作用,做到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二是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充分认识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践行党章党规,把维护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责任,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党性原则,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章党规的行为作斗争。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梳理各项问题,要逐条列出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真认真改,按照要求撰写好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在红脸出汗上深下功夫,为下步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市院办公室供稿

 
 本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
·再部署再发力 推动数字检察与业...
·共赴“检校之约”:巴彦淖尔市...
·明方向 定任务 开新局 全市检察...
·交流互鉴 携手共进——锡林郭勒...
·优化完善检察业务质效计分规则...
·节后上班第一天 精神饱满开新篇
·严防“节日病”,敲响廉洁文明...
 检务公开  
·内蒙古2人被查
·贵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拟递补聘...
·涉嫌受贿!5名干部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3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刘连...
·内蒙古一公职人员被“双开”
·【财务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
专题专栏
接受监督
 检察实务  
·创新简单刑案办理机制?提升轻...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大家...
·撰写案件审查报告重在“层层递进”
·自首情节是否属实要用好“五查”
·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隐...
·用好内部数据 开拓数字检察“蓝...
·“三位一体”推动文物和文化遗...
·从四个维度推深做实长江生态检...
 友情链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大道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15000 服务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